便携Chrome制作方法

用了这么多的浏览器,如:IE、火狐,世界之窗,遨游、Chrome,感觉速度最快的属谷歌浏览器Chrome了。但是谷歌一直被墙,升级是个麻烦事,况且,谷歌浏览器默认的安装目录我也不太喜欢。所以查查资料,发现有两种常用的制作便携Chrome的方法,如果有想要自己制作的朋友可以看下列方法:

方法一:用GreenChrome插件

作者主页先放上:GreenChrome,下载插件。

安装升级:

根据浏览器是多少位,自行选择32位(x86)或64位(x64)。把winhttp.dll放到chrome.exe同一个目录下。选择错误则不能成功加载,不会有任何反应。

如果配置文件GreenChrome.ini有改动还需要同步修改,推荐使用beyond compare对比软件,实在不行就直接用新版配置文件覆盖老的配置文件,这样会造成之前的设置丢失,注意GreenChrome.ini位置不一定是在当前目录,具体看常见说明。

如果你实在不会用,就直接用配套工具:https://csharp.love/chrome_update_tool.html

具体如何操作呢,请看。先下载无加壳的原版离线安装文件。

Chrome 离线包获取地址:

下载适合自己的版本到本地。然后用解压工具,解压,看到chrome.7z的一个包。解压chrome.7z这个包备用。

我把解压后chrome-bin的文件夹更名为chrome.进入这个更名后的chrome的文件夹,看到一个带版本号的子文件夹和一个chrome.exe。按照作者说的,下载GreenChrome后,把把winhttp.dll放到chrome.exe同一个目录下就行了。

判断GreenChrome是否加载成功:

  • 关于页面会出现GreenChrome的字样,并且写明版本号
  • 设置界面,左上角点出菜单会出现设置GreenChrome的链接
  • 如果没有出现设置连接,比如老版本chrome的设置界面,可以直接打开 http://settings.shuax.com/gc/ 进行设置

方法二:用MyChrome工具

作者工具发布页面,请点我:

步骤

首先,下载MyChrome v3.8.1工具备用。

下载MyChrome:,当前最新版v3.8.1

在本地随便哪个地方建一个文件夹,更名这Chrome,进入这个文件夹,把刚才下载的工具解压后,把MyChrome.exe复制到该文件夹下。

然后双击MyChrome.exe出现设置参数界面,设置好路径,更新的源分支,源程序下载地址,数据文件夹路径,等等(也可以用我的设置,下边放出)。点应用,确定,等待下载,

如果出现链接错误,请更换源地址如:新浪地址等。默认为谷歌。

下载完成后会自动解压出来,可以设置自动检查更新情况。可以直接把MyChrome.exe发送快捷方式到桌面,双击就能使用chrome浏览器了。以后更新时可以点击目录下的Chrome.vbs进行更新设置等。

本人是采用第二种方法制作,下边是我的Chrome.ini设置参数。

1
2
3
4
5
6
7
8
9
10
11
12
13
14
15
16
17
18
19
20
21
22
23
24
25
26
27
28
29
30
31
[Settings]
AppVersion=3.8.1
Language=Auto
ChromePath=.\Chrome\chrome.exe
UserDataDir=.\user\peizhi
CacheDir=.\user\huancun
CacheSize=0
Channel=Stable
x86=0
ChromeSource=Google
LastCheckUpdate=2019/08/03 09:02:27
UpdateInterval=-1
ProxyType=SYSTEM
UpdateProxy=
UpdatePort=
DownloadThreads=3
Params=
RunInBackground=1
AppUpdate=0
AppUpdateLastCheck=
CheckDefaultBrowser=1
ExApp=
ExAppAutoExit=1
ExApp2=
Bosskey=!x
BosskeyM=7940
Hide2Tray=1
MouseClick2CloseTab=7684
Mouse2SwitchTab=8964|8962
KeepLastTab=0

有不对的地方请指正,谢谢。